English 怀念旧版
 
 
 
所在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理学院研究生热议习近平主席在人大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
来源: 日期2018-03-20 18:12 点击:

3月20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第一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产生新一届国家机构组成人员后,在人民大会堂闭幕,习近平主席发表了重要讲话。理学院研究生自发组织,及时观看和学习了习近平主席的讲话精神,纷纷发表感想,深感振奋。

理学院硕5046党支部党员张亚楠在学习讲话精神后,深有感触:习近平主席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体现了党和国家的宗旨,习主席在讲话中强调,我们必须始终坚持人民立场,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一切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着力解决好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让全体中国人民和中华儿女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共享幸福和荣光。对于自己,习主席则强调将一如既往,做人民的勤务员,接受人民监督,决不辜负各位代表和全国各族人民的信任和重托。同时他也表示,一切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无论身居多高的职位,都必须牢记我们的共和国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始终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始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为人民利益和幸福而努力工作。

硕5046班团支部王亚楠认为此次召开的两会意义十分重大,必然将在中国的发展史上留下重重的一笔。从两会报告中,我们学习到了很多东西、得到了很多启示,能让我们更快的成长,更清楚的了解国情,更好的关注未来。它要求我们当代大学生努力学习,刻苦钻研,提升自我修养与能力,更要求我们了解国情,进而立足国情,立足自身现实,规划自身发展。两会只是我国政治事务中的一面旗帜,一个标识和符号。所以我相信,在以习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一定会把握重要的历史机遇,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解决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中国必定能赢得宝贵的发展时间,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宏伟蓝图必将变为现实。作为学生,尤其是研究生,我们更要肩负起历史重任,努力学习,加强科研和创新能力,竭尽全力为国家的十二五规划贡献绵薄之力。我们当认真的学习两会精神的学习。通过关注两会,我深刻的觉悟到:中国的兴旺发达关键在党,民族的全面振兴关键在我们青年一代。在实际学习和科研工作中应认真贯彻落实两会精神,进一步增强了自身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精神上来,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要立足本职岗位,作出业绩,在祖国建设的道路上贡献自己全部的气力。

硕7092党支部书记李冬秋表示,在闭幕式上,总书记以五个要点总结了我们接下来的一段时间该怎么走,该怎么做。另外,总书记还在治党、治军、治国等方面指明了发展的方向。虽然我国目前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但是中国人民相信,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撸起袖子加油干,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出自己的的绵薄之力。

硕5046班党支部书记王付梅结合自己的工作学习实际表达了自己的感想:中国两会是国际社会关注中国的窗口,更是中国共产党总结党在过去五年里我们的党取得的成绩以及提出的一些新理念新政策。在这次的两会中,已经批准了宪法修正案和政府机构改革,媒体界对中国有这样那样的看法,但我们党始终如一,不忘初心,始终以人民为核心。在闭幕会上,习总书记的一句话最让我印象深刻:中国共产党是世界上最大的政党,大就应该有大的样子;中国又是世界上的大国,大就应该有大的样子。在国内,中国共产党始终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基础,尽力而为,量力而行,事情一个接着一个办,一年接着一年干,使人民的幸福感有保障。在国际上,习总书记提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这是从人民到人类的一个上升,也是从国内到国际的一个延伸和表达。中国经济的大门会越开越大,应民之所向,我们不止有自己的中国梦,也有世界梦。中国共产党始终与人民同甘共苦,始终走在时代的前列,始终做中华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主心骨。要幸福就要奋斗,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也愿我们的这艘中华巨轮能够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文章作者:
责任编辑:魏小平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理学院 设计制作:西安交通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 访问统计:3212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交通大学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