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怀念旧版
 
 
 
所在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理学院全院师生、四个会场收看学习十九大开幕式
来源: 日期2017-10-18 13:12 点击:

10月 18 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代表大会开幕式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理学院组织全院师生在仲英楼 B241 、B249 、B253 、B219四个会场,同时直播收看十九大开幕式。校工会主席朱正威与学院党政领导、全体教职工、研究生党员、学生干部等共同收看学习习总书记的报告。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大家集体起立唱国歌,共同见证这庄严的时刻。此后,大家现场认真聆听了习总书记代表中央委员会做的报告,认真做好笔记,领悟总书记报告精神。总书记的报告鼓舞人心,让每一位师生都切身感受到,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是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的五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党和国家的事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人民的生活更加幸福,社会发展日益完善。特别是总书记指出,在第二阶段,从2030年到本世纪中叶,在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基础上,再奋斗十五年,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到那时,我国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社会文明、生态文明将全面提升,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成为综合国力和国际影响力领先的国家,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基本实现,我国人民将享有更加幸福安康的生活,中华民族将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总书记充满信心和豪情的报告,让大家倍感振奋,会场响起热烈的掌声,为中国喝彩,为党在砥砺奋进的5年取得的辉煌成绩喝彩,更为光明的未来喝彩。

在会后,师生员工倍感振奋,纷纷发表感想,情真意切,收获满满。

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莹:期待已久的十九大终于胜利召开!聆听了总书记的报告后感受很深,总书记的报告内容全面、丰富,信息量大,接地气。从国家发展,建设,教育,国防,民生,民主,安定,生态,党的建设,一国两制,文化自信,从严治党等各个方面对十八大以来五年的工作进行总结,并从这些方面指出不足和未来建设目标,为我们未来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和奋斗目标。作为高校二级学院党委的工作者,作为学生思想教育的一线工作人员,我们明白自己肩负的重任,会牢记使命,遵循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将教育事业放在中心地位,将立德树人,发展素质教育,促进学生综合素质发展作为己任,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把培养具有爱国主义,集体主义,乐观主义,英雄主义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自己毕生的追求和奋斗目标,为二级学院做好双一流建设提供政治保障!为西安交通大学建设一流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

理学院青年拔尖人才、青年教师代表张彦峰:万众瞩目的十九大在今天胜利召开,理学院全体教师一起观看了开幕式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过去的五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国家经济实力、科技实力、国防实力、综合国力、国际影响力和人民获得感显著提升。但同时我们也面临多方面的问题,为了实现中国梦的理想,我们需要坚持独立自主的发展道路,坚定四个自信,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作为一名大学教师,尤其是从国外回国两年的青年教师,此次学习更加让我认为世界的未来在中国,我们的当前的理论、道路、制度和文化是符合我国当前发展的。坚定了科研人员科研报国的理想和信念。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发动科技创新的强大引擎,让中国这艘航船,向着世界科技强国不断前进。打铁还需自身硬,只有我们将自己的智慧和汗水贡献给中国发展过程中面临的问题,才能发挥更大的作用,体现更大的价值。

理学院兼职辅导员李娜:在大会中,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报告,总结了上一时期我党取得的各个方面的优异成绩。包括国民经济状况,国家安全,就业情况,生态环境状况,高铁发展状况等等。“五年来的成就是全方位的,开放性的;”五年来的成就也是有目共睹的。我们站在时代发展的高速时期,国家各方面的成就都位于世界前列。我们正以崭新的姿态,屹立在世界的东方。作为共产党的一员,作为青年研究生党员,我们感到深深的自豪。同时,我们更应该响应党的号召,跟紧党的步伐,以全新的面貌和姿态,艰苦奋斗,为党的发展和祖国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在祖国飞速发展的时代浪潮中,实现自己的梦想,实现中国梦,为实现中华名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奋斗!

理学院硕6066党支部书记程飞: 十九大总结了近五年来我们党在民生、法制等诸多方面的成就,正如习总书记所言,我们处于一个“前景光明,挑战严峻”的历史时期,我们比任何时刻都更接近“人民幸福,民族复兴”的目标。我们见证了党中央为了全面实现小康社会作出的坚定决心,见识到我党强烈的政治担当。我们身为基层党员,我们更应该响应党中央的决策,不忘加入共产党时的初心,不懈努力,搞好科研,积极工作,砥砺前行。

理学院研究生党员:这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召开,不论身在何地、处于何种岗位,全国各地干部群众团结一心、履职尽责、砥砺奋进,撸起袖子加油干,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迎接党的十九大。学生干部群众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为党的十九大召开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理学院硕7092党支部书记贺益凡: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上由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自十八大以来至今,短短五年时间内国家在军事,经济,文化,民生等问题都有了显著提升和增强,这样的成就是全面性的,创新性的,但仍存在问题,如发展不平衡问题,发展效率不够高,实体经济水平有待提高,生态保护等问题,而如今迎来的十九大,将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决胜,我们必须居安思危,不断创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党员,我们应该继续将 " 两学一做 " 常态化,以身作则,为人民服务。

研究生党员郭晓锦:本次会议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开幕式上习近平总书记对过去五年我国在经济、农业、文化、社会、党建等方面取得的伟大成就进行回顾,提出了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以及进入新时代的期望和使命。很荣幸能够参加观看党的十九大会议直播,听完习总书记的报告,收获颇丰。国家在发展过程中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国际深远影响,让我内心无比激动和自豪。作为中华儿女,我们应紧密团结,为未来最终实现中国梦而不断努力!作为学生党员,更加深刻感到党员的责任,更激励了我不断奋斗,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完善自我,为祖国的未来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章作者:
责任编辑:魏小平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理学院 设计制作:西安交通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 访问统计:3212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交通大学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