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怀念旧版
 
 
 
所在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理学院2017年(第四届)化学夏令营圆满结束
来源: 日期2017-07-19 16:18 点击:

第四届“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夏令营”活动于7月15-18日在我校兴庆校区成功举办。本次活动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高校近150名优秀学生的申请。理学院化学学科经过严格选拔,最终来自吉林大学、中山大学、中央民族大学、中国海洋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郑州大学、西北大学等高校的37名优秀大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夏令营活动主要包括理学院化学学科介绍,参观校园、校测试共享中心以及交大西迁馆、科技创新港展览中心,营员互动以及导师与学生面对面学术交流等活动。

在夏令营开营仪式上,首先由理学院党委书记郑元锁教授代表学院对参加本次夏令营的同学表示热烈欢迎。他详细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史、办学理念以及发展远景,勉励营员们明确方向、刻苦努力、培养学术兴趣。随后,理学院分管研究生工作的唐玉海副院长就我校研究生推免、培养等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化学学科主任段新华教授介绍了化学学科的科研条件、师资队伍等情况并带领营员们参观了校园、校测试共享中心、交大西迁馆以及科技创新港展览中心。

本次活动还举行了营员的素质拓展训练以及面试,对学生综合素质、学术论文阅读能力和科研工作潜能进行了全面考核。通过师生联谊互动活动,增进了师生之间感情,增强了营员们对我校和化学学科的了解和认可;通过面对面与导师的学术交流,引导营员们深入认识化学专业的特点,激发全体营员的研究兴趣,感受热烈的学术研讨氛围。本次夏令营为营员与化学学科师生之间搭建了沟通交流的QQ、微信平台,营员们拓宽了专业视野,大家互励共勉、相互祝愿,期待着早日进入交大继续深造!

 
 
文章作者:
责任编辑:魏小平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理学院 设计制作:西安交通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 访问统计:3212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交通大学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