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怀念旧版
 
 
 
所在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理学院慰问2013级军训官兵
来源: 日期2013-08-26 12:11 点击:

 

2013年8月17日,即2013级新生入学报到的第一天下午,理学院党委书记郑元锁、副书记滕文葆及各新生班主任、辅导员一行来到彭康书院,分别走访每一间宿舍,看望新生并与部分学生及其家长进行了交谈,向他们介绍了学校及学院的总体情况,对个别新生遇到的各类的问题和困难分别给予了解答和帮助。

25日上午,郑元锁书记、滕文葆副书记再次带领各新生班主任和辅导员来到军训训练场地,慰问了正在进行军事训练的带训教官、学院带队指导员和所有参训的2013级全体新生,并为官兵们带去了饮料、毛巾等慰问品。

    

首先,郑元锁书记代表学院向带训教官、指导员和2013级参训学生表示亲切的慰问。他说,军训是进入大学的第一堂课,同学们应听从指挥,服从命令,刻苦训练,认真完成军训任务,为大学生活奠定良好的基础。在军训中,每位同学应努力掌握基本的军事知识和技能,增强组织纪律观念,不断总结军训成果和感悟。希望全体学生能将军训的收获贯穿于大学生学习生活始终。他还特别还提醒同学们,炎炎烈日下军训,在磨练意志的同时还要注意身体,并预祝参训师生圆满完成军训任务。

随后,全体新生按照专业分为物理和化学两组,分别在各班主任带领下来到学院进行新生入学教育和专业介绍。物理学科王亚平、黄丽清、张盈和化学学科张志成、和玲、郗英欣等老师分别为同学们做了专题讲座和专业介绍。通过各位老师深入浅出、引人入胜的讲解,同学们初步地对自己的专业有了较为宏观的了解。在短短一小时的专业介绍中,同学们对于专业的兴趣被大大的激发出来,一张张年轻的脸庞洋溢出对于将来四年中专业学习的浓厚热情。

 
 
文章作者:
责任编辑:刘小溪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理学院 设计制作:西安交通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 访问统计:3212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交通大学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