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怀念旧版
 
 
 
所在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理学院举办研究生党员干部专题培训班
来源: 日期2013-05-17 11:10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综合素质和实践能力的提升,学院党委于5月10日至11日举办了学生党员干部专题培训班。理学院党委书记郑元锁教授出席了开班仪式,研究生党支部全体支部委员和各班级全体班干部及部分新党员参加了此次培训。党委副书记滕文葆老师主持开班仪式。

在开班仪式上,郑元锁书记作了动员讲话。他鼓励广大研究生党员干部要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在认真做好学习和科研工作之余,要积极参与文体活动,增强体质,提高团结协作意识,全面提高自身综合素质能力和水平。

培训的第一讲邀请学校保卫处治安二大队高鸿洲队长为大家就近期校园安全情况作了通报。高老师通过图片、视频等原始资料向大家生动的再现了在校园里,在同学们身边发生的一些真实案例,以此警醒广大学生要增强安全防范意识,防微杜渐,做好人身财产安全的保护措施,特别是要注意实验室安全隐患等。

培训的第二讲邀请化工学院李德昌教授,结合他在“势科学”研究领域的最新成果,为大家做了《现代研究生综合素质与实践能力提升的有效途径》专题报告,开阔了同学们的眼界和思路。

         

         

为了丰富培训的形式,学院党委专门组织安排了为期一天的以“增强团队协作,挑战自我”为主题的户外拓展训练。5月11日,在专业素质拓展教练的带领下,同学们完成了高空走钢丝、团队信任背摔、人梯翻越毕业墙等一系列具有挑战性的拓展项目。这些项目不仅激发了同学们勇于拼搏、挑战自我的精神,更加强了团结协作的能力,增强了集体合作意识,增进了学生干部间的沟通和了解。本次培训班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让每一位参加培训的同学得到切身的感受和良多的收获,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将本次活动中体现出来的拼搏精神与团队协作精神延续到今后的科研工作中去,努力为社会进步、科技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文章作者:
责任编辑:刘小溪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理学院 设计制作:西安交通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 访问统计:3212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交通大学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