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怀念旧版
 
 
 
所在位置: 首页>>合作交流>>交流动态>>正文
 
理学院2017年学术会议情况
来源: 日期2018-05-22 10:54 点击:

1.  第十二届“QCD相变与相对论重离子物理”研讨会于2017年7月21-23日在西安举办。会议由西安交通大学和清华大学联合举办,由西安交通大学理学院具体承办。协办单位包括复旦大学、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中国高等科学技术中心。本次会议的主题是CSR、FAIR、RHIC和LHC等能区的相对论重离子碰撞物理,包括粒子关联与涨落、集体流、硬探针、强磁场以及高温高密QCD相变理论等。参会人数近200人,参会单位包括清华大学、德国法兰克福大学等国内外20多个单位。大会交流和分享了国内的最新理论和实验研究进展和成果,讨论了国际上相关领域的前沿动态和发展趋势,推动了国内科研队伍在相关领域的合作交流和深入研究。

2.  “2017手征有效场论研讨会”于2017年10月13日至17日,由西安交通大学理学院主办的在西安天朗时代大酒店成功召开。研讨会期间,共有来自北京、上海等全国各地20多个国内高校和科研机构的80多名代表参加了学术讨论会议期间, 与会代表就手征理论目前的问题和可能的解决途径、新的应用、强子结构和性质、新强子探测等等研究内容进行了广泛热烈的讨论,涉及本领域国际最新研究动态及前沿工作,反应了未来发展方向。

3.  第八届工程塑料国际学术研讨会由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与西安交通大学联合主办的第八届工程塑料国际学术研讨会(EP’2017),于2017年8月8日-11日在西安市成功举行。来自近二十个国家和地区的160多位专家学者及研究生齐聚一堂,共同研讨聚合物材料领域的新思想和新进展。会议主题包括热塑性聚合物、热固性树脂和生物/天然高分子材料等的合成、表征、加工与应用及仪器测量等。

4.   “第七届高能量密度物理会议”暨“首届FAIR-HIAF高能量密度科学国际合作交流研讨会”于2017年10月15日-10月18日在西安曲江惠宾苑召开。会议主题涵盖高能量密度物理现象与物质性质、惯性约束聚变物理、超强激光与物质相互作用及其应用、高能量密度物理加载及诊断技术等,共吸引了国内外55所相关科研机构300余名研究人员参加,共设12个大会特邀报告、32个分会邀请报告,52个分会口头报告和84个张贴海报。

5.  西安交通大学第三届“丝绸之路青年学者研讨会——理化分论坛于11月17日下午在仲英楼B253召开。20位优秀的海内外青年学者与理学院师生共聚一堂。学院院长李福利教授、书记郑元锁教授以及学院、学科领导出席分论坛。论坛由科研副院长孙占波教授主持。

 
 
文章作者:
责任编辑:马瑞峰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理学院 设计制作:西安交通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 访问统计:3212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交通大学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