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怀念旧版
 
 
 
所在位置: 首页>>合作交流>>交流动态>>正文
 
理学院2012年学者来访情况
来源: 日期2018-05-22 10:05 点击:

1、3月28日~30日美国JILA联合研究所(National Institute of Standards and Technology, and University of Colorado, USA)助理研究员李鹤槟博士于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并作学术报告。

2、5月14日美国圣母大学教授Prof. Umesh Garg来访作了题为“ Nuclear Incompressibility: How Far Can You Squeeze a Star? ”的精彩报告。
    3、5月25日理论物理研究所副所长陈小松教授来访并作了题为“统计物理学与复杂系统”的精彩报告。

4、6月8日清华大学物理系党委书记王青教授来我院访问,并进行讲学活动. 与广大师生讨论粒子物理的最新进展。.

 5、8月31日法国原子能委员会Grenoble研究所任博士后研究员J. Carrete博士来访并作了题为“Theoretical and Computational Study of Thermal and Electric Transport Processes in Nanostructured Systems”的精彩报告。

6、10月12日英国华威大学(the University of Warwick)Patrick R Unwin教授 来访并作了题为“New developments in electrochemical imaging: Revealing novel processes in chemistry, materials”的精彩报告。   

7、10月15日-19日期间日本理化学研究所(RIKEN)著名软材料专家Yoshihito Osada教授访问我院并做学术交流活动。

8、10月17日~10月18日期间国际著名光学专家,英国格拉斯哥大学(University of Glasgow)物理与天文学教授Miles Padgett,来我校为理科物理实验班学生举办系列讲座。

9、10月26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量子信息重点实验室副教授孙方稳来访作了题为“Nano-photonics towards QIT with diamond and NV centers: Fabrication and Detection”的精彩报告。

10、10月26日国际著名等离子体物理专家,德国达姆工业大学核物理与科学学院前院长、德国重离子研究中心(GSI)等离子体组主任Dieter H.H. Hoffmann教授来我校作了题为“High Energy Density Physics”的精彩报告。

11、11月2日东南大学物理系薛鹏教授来访作了题为“Implementation of Quantum Walks”的学术报告。

12、11月27日复旦大学杨武利教授来访作了题为“含介孔结构的环境响应复合微球的制备及载药研究”的学术报告。

13、11月27日国家纳米科学中心韩宝航研究员来访作了题为“共轭有机多孔材料气体的选择性吸附与分离研究”

14、12月4日昆士兰大学张耀中教授来访并作了题为“Quantized (Super)algebras, Integrable Systems and Applications”的学术报告。

 
 
文章作者:
责任编辑:马瑞峰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理学院 设计制作:西安交通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 访问统计:3212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交通大学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