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怀念旧版
 
 
 
所在位置: 首页>>合作交流>>交流动态>>正文
 
理学院2007年举办国际会议情况
来源: 日期2012-09-05 16:05 点击:

  2007年7月5日—2007年7月10日,在西安交通大学举办了“量子光学与量子纠缠”(Workshop on Quantum Optics and Quantum Entanglement)国际研讨会。2005年诺贝尔物理奖获得者、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美国哈佛大Mallinkrodt物理教授Roy. J. Glauber应邀在会上做了题为:“Cooperative Spontaneous Emission and Scattering of Light: A Theory of Coherent Radiation Damping”的学术报告。出席研讨会并做学术报告的还有来自香港浸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山西大学、浙江大学、上海大学等高校的10多名教授。通过举办此次研讨会,促进了国内学者与学术大师之间的直接学术对话,加强了我校与国内外学者之间的学术交流,给青年教师和研究生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对他们了解和掌握国际量子光学和量子纠缠最新研究进展,提高科学研究水平,起到了很好的作用。

 
 
文章作者:
责任编辑:祝磊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理学院 设计制作:西安交通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 访问统计:3212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交通大学 邮编710049